独酒

假象

深夜,我不知我为何会突然感觉到悲伤

悲伤到使我点燃一根香烟缓缓吸入

让那烟雾循环往复于我的呼吸

过后,徐徐吐出。

呵,倒不如说是我将自己的生命缓缓吐出吧

但是,唯有这样才能缓解我那不知名的伤悲

或者,亦是安慰。

有时,我会吸入然后让烟雾自由从我口中解放

像是灵魂一般的脱窍

有时,它们会想水一般沿着我的皮肤向上,直到辣到自己的眼睛。

可是,有什么意义呢?

一支香烟过后,徒留口中的苦涩感,还是要继续我的生活,还是要面对那些事,面对那些人。

不过,的确,我的悲伤得到了一丝慰籍,让我从这时间中感觉慢了下来,让我感觉这世界貌似变好了一些。

但,这只不过都是假象罢了。

评论